RAC青鶶HEL

世界和平

魔道同人 薛晓 梦中人(9)番外篇

我说过我想写番外的
里面有私设  记忆烙印
里面的古诗是自己写的
别嫌弃哈

_(:з」∠)__(:з」∠)__(:з」∠)__(:з」∠)__(:з」∠)__

前世临逝悔莫及,今世余夕不得心。

曾守空庄少八载,后死两世心念人。

灵转前后疑是梦,忽逢梦人乱心弦。

相顾不识剑断缘,泪下晶莹末恩怨。

逝人凄凄泪眼淡,孤存泪人卧冰心。

梦中人又载血去,千转生情未过劫。

为之奈何?何为奈何?

薛洋又一次惊醒,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只见身前有个身材矮小的姑娘站在自己身前,凝视着自己。薛洋的周围开满了猩红的奇花,朵朵争艳,却不停的冒着怨气,在薛洋耳边响起。薛洋看着离自己只有几丈远的桥边的石碑上刻着“奈何”二字,又看了看身边躺在曼陀罗花丛中的人。

晓星尘,又见面了。

薛洋缓缓的站了起来,对着身前的小女孩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多谢孟婆相助,您老的修行实在是越来越高了,在记忆中,我竟压根不记得自己在冥界经历之事。”“臭小子,没大没小的,”孟婆不屑的瞥了他一眼,“老身活的年数比你吃的糖都多,谈什么修行。要不是你就算是跳下奈何桥都不喝老身的汤,我才不会帮你。 ”

薛洋笑了笑,前世薛洋打翻孟婆汤,踏遍彼岸花,就这样在冥界过了三百年。最后,薛洋甚至欲要翻过奈何桥,才把孟婆逼出山。薛洋求着孟婆,再让他入一次往事。

“你以为这是干什么,旅游?”孟婆的眼神冷如冰寒。“我说过,亡魂就该去亡魂该去的地方,你是回不去的。我不会让你改变过去。”“若我只需您改变一个人的记忆呢?”薛洋忙道。

孟婆皱了皱眉,“你的意思是,不改变前世恩怨琐事,只是记忆?”“不错。”“啊哈哈哈,你是老身千百年来见过最傻的。”孟婆冷笑,指着遍地开放的彼岸花,“人死之后的记忆将化为此物,却不会带入下一世,你改他的记忆,有何用?”

突然,孟婆顿了顿,一脸质疑的问:“记忆烙印?你想利用记忆烙印?”“你我都是聪明人,这是记忆虽不能带入下一世,却可以烙下印记,以至于生生世世他一看到我,便会愧于我。”薛洋的眼神炽热,却有几分凄凉。

孟婆皱着眉,盯了一会儿薛洋,甩了甩袖,冷冷的抛下一句:“痴儿!”

薛洋摸了摸晓星尘的脸颊,眼神柔的能溢出水来。突然,他又一脸狡猾的望向孟婆,“您老扮相十分年轻,说话语气又十分泼辣,倒与阿箐有几分相似。”

孟婆一听,立刻扭过头去,“别别别,老身才不是那般鬼物,更不想牵扯到你们两人之间。”说完,他望向薛洋,薛洋正小心翼翼的挽着晓星尘的手,另一只整了整晓星尘眼前的白布,在他的脸上细细的游走着。不禁皱了皱眉。“那位叫阿箐的姑娘,够惨的。”

薛洋的动作顿了顿,“若她是个瞎子,我会保她。”薛洋的眼神毫无波澜,“可她不是。”

“真狠啊,不论是对阿箐,对这个道人,还是对你自己。”孟婆理了理落在地上的长发,“只不过,你这一世的结局,还是没什么改变。”“谁说的,”薛洋嬉皮笑脸的道,“我还是有所收获的。”说完便拿手指轻轻擦过自己的嘴唇。

“咳咳,可以了。”孟婆一脸正色的轻咳两声。“这下子,你可以安心上路了吧。”

“别想套我,”薛洋摆了摆手,“把晓星尘的彼岸花拿来。”孟婆撅了撅嘴,将那株柔美的奇花抛给了他。薛洋轻轻的捻着,嗅了嗅,放在嘴边深深一吻。

是一股清香。

孟婆见状,咬了咬唇,皱着眉头,犹豫道:“我与晓星尘曾有一面之缘,在奈何桥上。”

那日,孟婆装作行人监督奈何桥,忽见一白衣道人站在桥头,全身浴血,颤抖着手紧紧握着霜华,像是在等人。

孟婆走了上去。

“何不饮汤?”“恩怨未了。”

“侯之为谁?”“一善一恶。”

“善恶各谁?”“善为子琛,恶为薛洋。”

“为何侯之?”“子琛死于我手,薛洋罪不可恕。”

“罪在何处?”“让我痛不可超生,爱恨不得,即是其罪恶,我必将诛之于奈何。”孟婆听后大笑,逍遥而去。

气氛变得十分压抑。“所以,他等的人,是宋岚?”薛洋笑了笑,“他要杀我?”孟婆不语。

薛洋将手里的彼岸花捏的粉碎。孟婆瞪大了眼。“孟婆,”薛洋苦笑,笑得凄惨,却硬挺灿烂,“是我太任性了,一次又一次,是我害了他,他恨我,他等的不是我。”薛洋看了看晓星尘的脸,声音颤抖着,“我不该任性了,是时候放手了。”薛洋说完将彼岸花洒向天空,好似血雨。他从行人的手里抢来一杯孟婆汤,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

孟婆微张着嘴,却什么都没说出口。薛洋狂饮着,汤沿着他洁白的颈部流向玄色的衣裳。他喝完后,便一摆一摆的走向奈何桥。他每走一步,便掉下一颗眼泪。他将降灾丢进奈何桥下。大声的嘶吼着“晓星尘?听得见吗!你最恨的人,现在要离开你了!你永生永世都杀不了我!你也永远不会记得我!”说完,便跑向了奈何桥尾。

孟婆不禁大喊,“薛洋!”薛洋震了震,回头边哭边笑,“谢谢,阿箐!如果可以,请帮我圆梦。”说完便跑向了桥的另一边。

孟婆皱了皱眉,“真是个痴儿……”她盯着桥尾,“你的梦,我会圆。”之后转身离去。

此夜本未央,

为何梦却醒的那么快,人走的那么果断?

奈何桥,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几百年后,一位白衣道人走在义庄,十分英俊,十分爱笑,可他的那双眼不时泛着嗜血之色,人却十分亲切。他路过义庄的一个小破屋时,见到一个身着玄色衣裳的少年站在门前吃着糖,他生来一对虎牙,十分可爱,眼前却有一白布障目,是个瞎子。

道人什么也没说,看了看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果断,坚决,毫不留恋。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