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青鶶HEL

世界和平

水袖 最爱你的那十年 蒋文旭

回归之作!!!写篇番外
虐渣男 加回忆

是夜,灯红酒绿的街道,唯一温柔祥和的缕缕月光在蒋文旭的脸上蜻蜓点水般的停留,把他无神耸拉的睫毛照的发光发颤。

随着身体越来越差,没想到在酒席上久经沙场的蒋文旭也会拜倒在酒吧的两杯玛格丽特之下。耳边的嘈杂声大的厉害,扭动的腰与时不时在蒋文旭耳边吹气的年轻女孩身上的香水味总搞的他暴躁不以。

不知道是为了醒酒还是什么,蒋文旭拿起那件驼色掉皮的大外套便冲出了酒吧。掏了掏口袋,眉毛一皱,车钥匙好像被几个纠缠不休的女人打发了去。他不安的紧紧搂了搂手中的驼色大衣。

他一点都不在意。那些物质的,没有感情的东西。他经历了这个社会,越发越察觉到了这一点。他也知道自己有多可怜,因为他除了物质,回忆是他最后的财产。

蒋文旭呼出的热气像迷茫的雾一般在夜空中漂浮着。他抬起了头,月亮温柔的普照大地,却又斜斜的脱离了蒋文旭,与江的尽头相拥。

不知道是被魔怔了还是什么,蒋文旭抱着大衣追随着月光沿着江边跑了起来,可惜他这副身子还真受不了他这一跑。他扶住身边的一个小木椅,颤颤巍巍的坐下来,大口大口的呼吸。这个位置不偏不倚摆在了江的面前,只见它平淡而冷清,时不时随着夜晚的风没有规律的起伏,在月光的照耀下,变得闪闪发光,恍若一条白色的水袖般绵长而冷冽。

蒋文旭的眼睛亮了。

 

“蒋,蒋哥……”贺知书微微脸红,将十几岁少年的稚嫩毫无遗漏的展现出来,“我……我真的不会舞。”“你就扭个腰,甩个臂嘛,”年少的蒋文旭还穿着校服,一脸坏坏的说,“今天不舞明天舞,这可是小书你自己说的,哥要看!”

一翻推辞之后,贺知书还是在蒋文旭的软磨硬泡中节节败退。水袖一上扬,两层轻纱叠加又分离,把贺知书秀红的脸颊时而遮住时而暴露,他苗条的身段快速的旋转,轻巧而温柔,那勾人心魄的眼角眯了起来,眉眼显得羞涩而使人怜爱。贺知书用余光扫到了脸红到耳根的蒋文旭,噗嗤一笑,嘴角勾起,甜到了蒋文旭的灵魂深处。

蒋文旭回过神来,看见贺知书额头上历历可数的汗珠,跑过去给他了一个熊抱。“呜呜!蒋哥?”贺知书被憋的喘不过气,但还是勉勉强强抽出一只手从后面轻轻的拍了拍蒋文旭的背。“怎么了蒋哥?那我可不舞了。”

“不舞了,都出了这么多汗,哥心疼。”蒋文旭微微的皱了皱眉,半玩弄半关爱的揉了揉贺知书又黑又软的秀发,贺知书则是弯了弯眼角,双眼还有着未能散去的水汽。“蒋哥你真好。”

蒋文旭又猛地环住了贺知书,“知书,小书……”

“诶诶蒋哥你又干嘛啊?”

“没有,”蒋文旭像一只金毛大狗一样傻笑着,“只是觉得,你属于我真的太好了。”

 

 

“你属于我,你属于我。”蒋文旭望着皎白的月光,眼角泛起了红晕。“是我不配啊知书,我不配啊……”眼泪落地的那一刻,蒋文旭感觉心头最柔软的那一块被如水袖一般的江水给挖空了。他没有去拿药,这是他应该铭记的痛感。

铭记曾经有一个叫贺知书的人,用十年年华去爱自己。

铭记曾经有一个叫蒋文旭的人,用四年年华去抹灭这份极致的感情。也抹灭了一个叫贺知书的人的灵魂。

“不,他没死,小书,知书只是在赌气,他不愿意见我了,他不想见我……”蒋文旭带着凄凉的哭腔呻吟道。

夜晚的江边有点冷,冷血的风瑟瑟的拍打在蒋文旭的脸上,蒋文旭小心翼翼的抖了抖驼色的大衣,缓缓的穿在了身上,感觉瞬间得到了安全感,就像贺知书正笑盈盈的环绕他。

可是外套终究是没有温度的,永远比不上曾经怀里穿着这件大衣乖乖躺着的那个温暖的少年,他顶着一头软软的黑发,乐呵呵的望着他傻傻发笑,“蒋哥!”

蒋文旭明明是心知肚明的。

望着江面发了一会儿呆,蒋文旭缓缓的站了起来,颓废的插着口袋,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月亮还是如此温柔又遥不可及。

江水还是在月光的照耀下如水袖般柔和冷冽。

至于贺知书高中时的水袖?早就不知踪影了。

 

评论

热度(15)